2010年6月4日

今夜是六四

今天晚上,我並沒有到維園參加燭光晚會,反之,是去了補習社接晞晞下課,然後回家。

電視的新聞台正轉播著六四晚會的情況,晞晞自然好奇地問:「爸爸,甚麼是六四?」

我擁著晞晞,開了電腦,靜靜地一起看了這一段片子。

「爸爸,六四死了人,我好怕!」

我再抱起孩子,對他說:「不要怕,要像學生般堅強,要知錯對,不可以因為怕而隨便退縮。」

「爸爸,我不明白。」

我對晞晞說:「我知你年紀還小,你未必明白,但我會儘力地向你解說,即使你今年未明也不要緊,我會陪著你去長大!」

「做人要頂天立地,知道嗎!」

4 則留言:

  1. 我都答左靚女: "有d學生上街話政府唔arm, 政府開槍殺左佢地, 你覺得邊個arm邊個唔arm ?"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篤篤篤撐:

    哈哈,原來你都係襯六四教女喎,咁arm嘅?!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handoremi:

    陳到兄,歡迎光臨^^

    回覆刪除